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再现百年前劳动场景道台府保留菜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0:02 新晚报

  本报讯(记者 李玥)一座占地面积为450平方米的菜园子,于近日落户于修复一新的哈尔滨关道内。据了解,这一菜园子将于明年春天翻地播种,再现一百年前劳动耕作场景。

  这座菜园子长约30米,宽约15米,四周已钉好了木栅栏,修好了与整体风格相一致的木门。“道台府”内的原始菜园子建于一百年前,占地面积1980平方米,历任道台利用公务之余在此耕作,以示自己勤政爱民、亲身劳作。

  据悉,修建后的菜园子,将在明年开春进行翻地、播种,耕种纯绿色瓜果蔬菜,一律使用农家肥种植农作物,营造一个都市里村庄的氛围。并在菜园子内安置上原始水井、原始铧犁耕种,既向参观者再现百年前耕作场景,又能成为教育都市青年珍惜“盘中餐”的第二课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