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专家提醒普通居民四措施防范禽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0:05 新晚报

  据新华社兰州电(记者 孙勇)针对目前禽流感的发生趋势,有关专家指出,普通人没有必要对此感到恐慌。同时,在日常生活中可以采取一些措施,对此进行防范。

  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畜牧与售药研究所研究员梁剑平博士介绍,普通人可以采取以下四项措施防范禽流感:

  一、尽量避免跟活的家禽接触。同时,一定要到正规、经过检疫的市场购买鸡肉、鸡蛋等。

  二、尽量吃熟食。吃鸡蛋及鸡肉时一定要煮熟煮透,对于鸡蛋,要煮到蛋白凝固;鸡肉要煮到不要带有鲜红血色。

  三、加强消毒,接触禽类时自己不要有伤口。由于禽流感病毒主要通过粪便、空气传播,如果家中饲养的动物中有禽类,处理粪便时要注意带口罩、洒消毒剂等。

  四、对于家里饲养的鹦鹉等宠物鸟,要尽量避免跟外界接触,注意打疫苗。同时,定期清除粪便,对笼子进行消毒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