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汽车装饰别一味图漂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0:06 新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张蕊)如今随着汽车越来越多地进入家庭,汽车装饰业迎来了黄金季节。有专业人士指出,现在一些人在进行汽车装修时陷入了误区,过多地注重是否美观,而忽略了装饰是否有损健康,是否影响驾车安全,因此提醒有车一族,汽车装饰还应以健康为主。

  近一年来,哈市的汽车美容店遍地开花,汽车装饰的档次也越来越高。记者在哈尔
滨市宣化街一家汽车美容保养中心看到,现在汽车美容的种类繁多,收费不菲,普通档次的装饰也要花费千元左右。尽管如此,人们对汽车装饰还是热情不减。

  据哈尔滨市一家汽车美容保养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一般新车到手之后,几乎都是“毛坯车”。现在来店内保养的汽车,新车能占到四成以上。大多的新车主都要给自己的车买一些坐垫、防盗锁等基本的汽车装饰用品,花费一般以1000元左右居多,也有不惜花费重金装饰车的消费者。另外,这几天哈市的气温骤降,来店里更换坐垫、购买加热设备等饰品的车主也不少,每天的销售额比平时要增加一倍以上。记者发现,对于汽车装饰,多数消费者都是外行,只是以外观是否好看作为标准,并没有过多考虑安全问题。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汽车出厂前,内部装饰都已经考虑到驾车人的安全,如不能释放出可挥发的有机物,各种材料能够阻燃,并尽可能符合软饰化要求;即使车内材料发生燃烧,也不足以造成人的窒息。因此,新车的装饰也要符合这些标准。比如汽车地毯、地垫的材料多是聚氯乙烯,味道不太好,对人体也有一定的害处,请消费者斟酌使用。另外,汽车属于交通工具,改装直接关系到行车的安全,任意改装是否会影响安全性能,车主在车改装之前一定要考察清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