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月球建“窑洞” 解决太阳辐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0:43 东南快报

  中国将在探月工程前三步完成之后,在2017年前后,择机载人登月,并与有关国家共建月球基地。前日下午,中国探月工程首席科学家欧阳自远应邀到深圳作科普报告,详细解读了中国正在开展的探月工程。

  当学生问他月球可不可以居住时,欧阳自远回答说:“月球基地可以仿照延安窑洞来建设。只要挖到山里去,所有太阳照射的温度问题和辐射问题都好解决。”

  据欧阳自远介绍,在中国探月的三步中,有多项都是目前国外没有做的。比如,中国将在月球上进行天文观测、准备在月球上放光学望远镜等,建一个月基天文台。欧阳自远说,这样做很有意义,也是其他国家没有做过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