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打工仔打“飞的”回乡参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2:24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任晓谨 梁鹏 实习生 龚力理)生平第一次坐飞机,是为了不错过报名参军的最后机会。昨日,当得知自己很有希望一圆参军梦时,巴南区二圣镇幸福村的赵鹏表示,自己这次从上海打“飞的”回乡“很值得”。

  赵鹏今年18岁,去年年初跟随父母来到上海打工。凭着不错的川菜手艺,他很快在一家酒店当上了厨师,每月收入近2000元。今年11月刚过18岁生日后,赵鹏就要求父亲留意
家乡的征兵信息,希望能及时回家报名。

  由于自己一直忙于工作,10月30日早上,赵鹏才得知重庆已开始征兵的消息,而家乡巴南区二圣镇的报名截止日期就在31日。只剩下最后一天时间了,如果坐火车赶回家至少要一天一夜,根本赶不上报名。从未坐过飞机的赵鹏立马花了近半个月的工资买了第二天的飞机票回家。

  10月31日上午11时,赵鹏登上了飞往重庆的飞机,下午1时30分,抵达江北机场后,赵鹏便马不停蹄坐车赶回二圣镇,4时左右,赵鹏刚到二圣镇,便直接赶到武装部,作为最后一批报名者报了名。

  据巴南区二圣镇武装部李部长介绍,二圣镇今年报名参军的适龄青年有60多人,其中从外省回家参军的就有12人,这个数字比去年多出了一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