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黄路到江北今后只需10分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2:24 重庆商报

  

大黄路到江北今后只需10分钟

  本报讯(记者 袁秦 实习生 梅菲)昨日,渝中区大黄路改造开始动工,改造后的大黄路将直连南北快速通道,届时,嘉华大桥通车后,从大坪到江北只需10分钟。据悉,道路改造完毕后,将大大缓解大坪至两路口沿线的交通压力。

  据介绍,改造工程昨日起开始对大黄路沿线的门面进行拆除,第一期拆除30间门面,将在本月底全部拆完,原来没有人行道宽的道路将扩建为26米宽的双向四车道,改造路段全长2公里左右,连接南北快速干道,预计明年年底完工。

  渝中区建委相关人士介绍,大黄路改造后,大坪形成一个环道,嘉华大桥通车后,将大大缓解两路口大循环的交通压力。他举例称,以往从大坪到江北必须经两路口环道,但经过两路口的车辆多,交通压力大,高峰时间车行缓慢,到江北至少耗时半小时以上。待大黄路连接南北快速干道后,车辆只需穿越大坪隧道、通过嘉华大桥即到江北,费时不超过10分钟,不仅节约时间,同时车辆分流也缓解了交通压力。

  大黄路沿线有竞地城市花园、丽水菁苑等数个小区,已入住2000多户居民,这里居民的出行一直是个难题。目前,相关部门已和公交四公司进行协商,准备在大黄路改造完工后引入公交线路,四公司相关人士表示将考虑至少引入3条公交线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