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央招考公务员取消户籍限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2:58 新京报

  同时取消性别等限制,公共科目笔试11月26日进行

  本报讯(记者 申剑丽)2006年中央国家机关公务员网上报名工作已经结束,昨日,人事部发布最新消息称,共50万余人通过了招考部门的资格审查,此次招考职位的资格条件,除特殊职位外,明确了不得有性别、身高婚否等限制;并首次不再设户籍限制。

  据人事部公务员管理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公务员招考人数逐年增加,报名人数也在持续增长,这与公务员招考更加注重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原则紧密相关;也与我国就业形势严峻紧密相关。高等院校扩招政策实施后入校的学生,这两年陆续毕业加入就业大军。

  该负责人表示,此次招考除特殊职位外,招考职位的资格条件中不得有性别、身高、体重、外型、外貌、婚姻状况、毕业院校等方面的限制。并首次对中央国家机关的招考职位不再设户籍的限制,为全国范围内符合条件的人员提供了平等的报考机会。

  据悉,此次公务员考试公共科目笔试将于11月26日进行,目前各地正在展开报名确认及缴费工作。

  (相关评论见本报A02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