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焊工火中抱出十余钢制氧气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3:24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谭遥)昨天下午,江北区一摩托车厂内,6名焊工在氧割废弃的设备时,飞溅出的火花将油渣引燃。焊工们见火势无法控制,于是冒险抱出了放置在厂房内的十多个钢制氧气瓶。

  下午3点,记者赶到了位于江北区南桥寺的重庆宗庆摩托车厂。厂房外,远远就能望见六七股黑烟直升上天空。起火的是正在被拆除的烤漆房。在距失火现场不到20米的另一间
厂房内,记者发现了15个钢制氧气瓶,据焊工蒋师傅讲,这些都是几名工人冒险从火中抢出来的。

  蒋师傅回忆说,自己同厂里的另5名焊工下午在氧割废弃的设备时,一不小心火花溅到了烤漆房里。烟囱内沉积多年的油渣顿时被引燃,几根烟囱“呼呼”地窜火苗。6人慌了手脚,找来灭火器一阵乱喷,但火势越来越大。

  蒋师傅等人正要跑出去报警时,猛然发现氧割时使用的十多个氧气瓶都还摆在烤漆房旁边,最近的瓶子离火不到三米。“很多瓶子都还是满的,装有氧气、乙炔!要是炸了,厂房可能被夷为平地。”众人跑回来,两三个人一组,开始慢慢拖气瓶,而大火在一旁燃得正旺,10分钟后,15个气瓶被安全地转移到了20米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