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航班取消乘客获赔400元“白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3:24 重庆晨报

  400

  本报讯(记者林祺)昨天上午,刘先生无奈取消了到西安开会的日程安排,因为原定于前天下午4点40分起飞的飞机突然发动机故障,使刘先生等三十余名乘客在机场滞留了9小时。直到昨天凌晨两点,这些乘客才被明确告知航班取消。

  据悉,航空公司已赔偿了每位购买当次航班机票的乘客400元的“代金券”,用于下次购买该航空公司机票时打折之用。

  上机后被告知不能起飞

  刘先生介绍说,他本定于昨天上午到西安开会,于是购买了前天下午4点40分飞往西安的中国东方航空公司的MU2268次航班的机票。哪知登上飞机后坐了10分钟,工作人员突然告诉乘客,因为飞机故障,暂不能起飞,需要从上海调材料过来修理。

  “开始我们想,最多也就等几个小时,只要最后能起飞就行。”于是,刘先生及同机的一百多名乘客开始了漫长的等待。当等到晚上8点多钟时,一百多名乘客开始坐不住了,大家找来东航的工作人员,纷纷要求退票或改签,现场一度混乱。

  经过工作人员的解释,购了当次航班机票的乘客要么改签,要么退票,要么继续等待。而刘先生因为急着到西安开会,选择了等待。但一直等到昨天凌晨2点,刘先生一行约三十人却被告知,航班取消了。

  东方航空赔偿乘客

  江北机场东航办公室的一名工作人员昨天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11月3日下午乘客登机后,他们突然发现飞机发动机出现故障,为了保证乘客的安全,所以才决定临时从上海运材料过来进行修理。

  “我们也非常想及时将乘客送走,但直到凌晨的时候才确定飞机实在修不好。我们对此也作了解释。”这位工作人员称,对被延误的乘客,都赔偿了400元的代金券,可以在下次购买东航机票时用于打折。此外,对于滞留机场的乘客,他们还安排了食宿。

  但对于航空公司的善后,乘客还是颇有微词,尤其是认为以代金券作为赔偿,限制了他们选择航班的自由。不过,乘客们最后都接受了代金券。

  据悉,对这类赔偿,惯例都是由航空公司自由制定赔偿方式和标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