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一女生池边看书失足溺亡 事发渝北一高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3:24 重庆晨报

  

大一女生池边看书失足溺亡事发渝北一高校

  水塘边站满关注的人(小兰的遗体被卡在白圈标示处)。本报记者李斌摄

  本报讯(见习记者黄玲记者何薇)昨天上午10点,渝北某高校大一女生小兰(化名),在学校池塘边看书时,不慎失足掉入塘中。中午12点,众人抽干塘水,撬开排水管道,
才找到被卡在管道里的小兰的遗体。小兰的同学和老师非常震惊、悲痛。学校表示,将在塘边修护栏,避免悲剧重演。

  失足落水

  “我早上就看见池塘边坐着一个女生。”住在在池塘边一幢宿舍里的学生小艳,是事件的第一目击人。小艳说:“当时我在打电话,就看见她面对池塘坐着看书,双脚还搭在池塘内。太危险了!我当时还在想,怎么到这里看书,万一掉下去怎么办?”

  不一会儿,当小艳猛然抬头时,她被惊呆了:“我看见那个女生掉进了池塘里,书还漂浮在水面上,她在水里拼命挣扎。”

  “有人落水了,快救人呀!”小艳大声呼救,直奔楼下。

  第一目击人惊愕回忆

  学校的保卫、后勤、医护人员及领导闻讯后全部赶到现场。很快,渝北区公安、消防、120也迅速赶到。

  池塘呈漏斗型,塘底满是淤泥,最深处约有3米。施救者在池塘边找到了小兰的书包,里面还放有准备上课用的课本,在水中也打捞上了小兰当时正在看的书,但始终没有找到小兰。

  辅导员焦急泪如雨下

  中午11点,记者赶到时看见,池塘四周已拉上了警戒线,但还是被同学围得水泄不通。

  “不会是她的,一定不会是的。”小兰的同学围在一起,焦急的望着池塘,“她的个性很随和,人缘很好,我们都好喜欢她。”

  小兰的辅导员王老师更是焦急万分,坐在路边,眼泪不住地往下流:“她很爱学习,很上进,性格也很开朗,我不相信落水的是她。”王老师紧紧地抱着小兰的书包,不肯放下。

  小兰遗体卡在水管里

  “放水找人。”施救人员在水中打捞多时,仍旧不见小兰。大家决定放水救人。池塘逐渐见底,但小兰还是不见踪迹。“人到哪里去了,是不是已经自己上岸了。”大家都在默默地为小兰祝福。

  十余名施救员纷纷下池塘找人,还有不少男同学,也纷纷脱掉鞋子,直冲池塘,不过被拦了回来。施救员在池塘里摸索了一圈,还是不见人影。

  “会不会卡在了排水管道里。”施救人员赶紧撬开排水管道,果然发现了小兰的尸体。

  马上联系小兰亲人

  学校马上派人赶往学生老家垫江通知其亲人。昨天下午5点,小兰的堂哥和堂姐赶到。“我们的妹妹怎么会就这样走了。”两人仍旧不肯相信眼前的事实。

  学校表示,由于小兰的父母外出打工,暂时没有联系上,会尽快联系。

  学校一负责人表示,小兰的离去非常意外,他们将在池塘周围安上护栏,今后不准学生靠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