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出租车暂不收燃油附加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3:24 重庆晨报

  物价部门正与行业协会研究,准备拿出一个消费者和经营者均满意的办法

  本报讯(记者杨光毅)自11月1日广东中山出租车每次收取1元钱的燃油附加费后,广州也将从11月15日起以同样额度收取燃油附加费。重庆市道路运输管理局(简称“市运管局”)昨天明确表示,重庆暂时不会收取燃油附加费。

  出租车收取燃油附加费,最近闹得沸沸扬扬:长沙、厦门均在考虑收取燃油附加费。重庆的情况又如何?

  市运管局透露的消息显示,重庆市出租汽车行业协会,曾向物价部门反映过此事。不过最后的结论,是暂时不收取这笔费用。

  据了解,重庆在出租车的燃油附加费问题上按兵不动,主要有3个方面的原因。

  其一,燃油附加费是双刃剑———理论上说驾驶员增加收入,但收取燃油附加费可能导致乘车人减少,实际收入降低。

  其二,行业管理部门曾测算过,油价上涨对重庆出租车的影响并不大,每车每月实际上只因此增加油料支出10多块钱。而一辆出租车一个月的营业收入,可达2万元,这10多块钱基本可忽略不计。

  第三个方面的原因,是重庆出租车基本上使用天然气,油料价格上涨影响非常小。

  据市运管局介绍,物价部门正与行业协会一道,研究一个对付油价上涨的方案。这个方案的核心,是兼顾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利益。

  时下的上海,则是采取政府补贴的方式,而不是收取燃油附加费。每辆出租车每月的补贴数额500元左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