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六千元救命工资限期支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3:24 重庆晨报

  高先生工资被拖半年,本报“百日维权”小组为其讨回公道

  本报热线966966报道(记者史永庆见习记者任明勇周杨)“辛辛苦苦干了一年,却只领到10个月工资,老板以其它工程款没到位来搪塞。”前日下午,苦等工资半年无果的高先生向本报求助,南岸区劳动局调查后责令欠薪单位限期付清拖欠工资。

  两月工资被拖半年

  高先生介绍,去年5月他应聘到重庆优力维特电梯公司,从事焊接工作,与公司签订了为期一年的劳动合同。但今年5月合同期满,当他到公司领工钱时,公司却只发给他10个月的工资。

  随后,高找到了公司,要求解释。一吴姓负责人当时称,工程项目资金没到位,剩下2个月的工资和出差费现在发不出来。“今年5月至今,我到公司无数次,就是拿不到钱。”高先生很无奈,如今老婆生病住院,他正等着被拖欠的6000多元工资支付医药费。劳动局责令限期支付

  前天下午,记者联系到重庆维特公司吴姓负责人,他承认拖欠高先生工资一事,但“公司并非故意拖欠,主要是有笔项目款还未收到,拿不出钱来支付高先生余下工资。”

  吴表示,公司老总已前往四川巴中收款,到账后将第一时间支付拖欠高先生的工资和出差费。南岸区劳动局劳动监察科接到本报反映后,立即着手核实此事。监察科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尽快督促公司支付拖欠工资,若期限内该公司还未付清拖欠工资,将按照有关法规进行处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