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申吉揭底:吉祥物打组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3:41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北京奥运吉祥物将于本月11日晚8时揭开神秘面纱,它到底是单独一个还是系列组合,是主要体现中国传统文化还是中西合璧?前日,北京奥组委召开新闻发布会,执行副主席蒋效愚有所保留地透露了吉祥物的相关信息。

  吉祥物数量可达篮球赛阵容

  自2000年悉尼奥运会以来,奥运吉祥物就已经告别了“单身”时代,吉祥物组合成为奥运会的流行趋势。北京奥运会的吉祥物到底有几个呢?面对西班牙记者的直接提问,蒋效愚笑着说“很难回答,还需要保密”,不过此前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公开表示,北京吉祥物不会是单独的一个。蒋效愚说,北京奥运会吉祥物非常适合于各种体育项目的造型和各种奥运纪念品的搭配和组合,综合分析北京奥运会的吉祥物绝对不单身,数量之多也许可以构成篮球比赛的首发阵容。

  买吉祥物商品 最少得花40元

  50余万件奥运吉祥物系列特许商品,将从11月12日开始在全国各地特许商品零售点销售。

  据北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特许经营处负责人唐永宏介绍,吉祥物毛绒玩具价格从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最便宜的奥运吉祥物价格在40元人民币左右,尺寸接近18厘米。 (据北京晨报)

  ·相关新闻·

  九寨卧龙拟造“网络大熊猫”

  (记者 蒋冰)记者昨日从省申吉办了解到,目前省内仅有王府井百货获得奥运会吉祥物纪念品的特许经营权。

  而九寨沟与卧龙两大景区也早已瞄上了大熊猫申吉成功的商机,在10月中旬共同组建了阿坝州九寨卧龙大熊猫实业公司。据透露,大熊猫如果申吉成功,该公司将投入巨资打造“网络大熊猫”,以这个可爱的大熊猫为载体,面向全球宣传两景区美丽的风景和大熊猫文化。

  能抱国宝?熊猫迷乐不自禁

  本报今日继续征集热心市民参加与国宝亲密接触活动

  (记者 蒋冰 实习生 唐丹)本月8日,将有20名成都晚报读者到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参与大熊猫申吉万里行的发车仪式,与国宝大熊猫“亲密接触”,为大熊猫申吉纳喊助威。昨日,众多读者纷纷打进本报“申吉热线”86759000,表示“我要参加活动,我要拥抱大熊猫”。

  今天,本报“申吉热线”86759000将继续开通,欢迎读者们继续报名,还欢迎“大熊猫迷”们讲述“与大熊猫不得不说的故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