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昨日全省普降大雾 今晚雨夹雪降温1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4:59 时代商报

  时代商报讯(记者 冯岚)昨日,我省迎来入秋后最大范围降雾,今早沈城将持续轻雾天气,白天最高气温可达19℃。但晚上一场小雨夹雪后,气温将下降12℃。

  经历了前晚的类“浮尘”天气,昨日一大早,沈城又笼罩在一片白雾中。沈阳中心气象台4日5时33分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新民、抚顺、丹东等地出现能见度200米到500米的浓雾且将持续3至4小时。受其影响,沈阳也是雾蒙蒙一片,虽然浓度不大,但依然给交通
带来不便,早上8时正是上班高峰时段,行驶在路上的车辆由于能见度较低,都小心翼翼地前行,部分路段出现了堵车现象。

  昨日17时,沈阳中心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葫芦岛、兴城地区的浓雾今早将持续,全省其他大部分地区今早有雾。今天早晨最低气温9℃,白天阴有小雨,西南风3~4级,白天最高气温19℃,夜间到明天白天小雨夹雪转多云,明天夜间到后天白天多云有时晴。这次降水过后沈阳气温将下降12℃,预计6日最高气温7℃,最低气温为零下2℃,7日最高气温8℃,最低气温零下2℃。

  [小常识]据了解,沈城这种看似轻雾的天气实际上是烟霾,而雾和烟霾的区别在于,在相对湿度达到75%以上为雾,小于75%则为烟霾。气象专家解释,受高压控制,大气层结稳定,在连日无风的情况下,聚集在城市中的汽车尾气和工厂排出废气、粉尘不容易扩散,就容易形成烟霾天气。如果空气中湿度大还可形成雾、霾混合的天气。

  [小建议]在烟霾天气里,空气质量较差,市民最好减少户外活动。而家中也要通风换气。老年人和体质较差者,尽量减少出行,外出时可戴上口罩,防止污染物随口鼻侵袭呼吸道系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