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公务员考试现场确认异常火爆 报考者排出千米长龙拿张准考证 排队三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5:04 时代商报

  时代商报讯(记者 王术)一字排开的人墙将辽宁工业展览馆围了整整一圈,足足超过千米。11月4日,辽宁工业展览馆的国家公务员考试现场确认引起过往行人的关注。为得到身份确认,拿到一张准考证,全省各地近万名报考者在这里足足等了三个小时。

  如果不是亲眼看到,记者很难想象国家公务员考试现场确认的火爆程度。偌大一个辽展广场被前来确认的报考者围了整整一大圈。十分钟内,处在队伍尾部的报考者几乎没有
挪动一步。可能是时间太久的缘故,一些报考者互相搀扶站着,有的男生甚至直接坐在了地上。“我们都是从外地坐车赶来的,已经在这里等了将近两个小时了,中午饭还没来得及吃呢。”在队伍的中间位置,来自锦州的两名女生满脸焦急,如果今天确认不上,晚上还要住在这里,真不知道怎么办好。记者了解到,由于国家公务员考试现场确认只有4日、5日两天,而全省网上报名人数近1.3万,绝大部分报考者又选择在第一天现场确认,所以出现了“塞车”现象。

  由于现场确认人数众多,原定的6个确认摊位不得不临时增到8个。70名警力和40名工作人员也在现场帮助疏通人群,原定的午休时间也被迫取消。辽宁人事考试中心薛主任看上去一脸疲惫:我从早上7时就来到现场,嗓子都喊哑了!不过,经过调整,现场确认速度终于上来了,现在一小时大约可以确认1000人。

  从前几年的几十个人竞争一个职位,到现在几百、甚至上千人争一个岗位,公务员热的确有点出乎预料。辽宁人事考试中心有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务员热一方面反映了大学生就业难,另一方面也反映了公务员已经成为人们非常向往的职业。在短期内,我国的公务员热还很难改变。

  另据了解,中央、国家机关2006年招考公务员的报名人员将于今年11月26日在全国各省会城市、自治区首府和直辖市举行公共科目的笔试。面试工作将于明年2月前完成。整个招考工作计划于明年4月底前结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