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电子机票本月推出 可在所有航空公司通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5:16 时代商报

  时代商报讯(记者 冯岚)昨日,记者从南航北方分公司了解到,从本月起,电子机票在我市各大售票处全面推广。

  电子机票终结纸质机票

  南航北方分公司昨日宣布,从本月起,南航将对公司授权的电子机票国内销售代理
人逐步实施机票无纸化。

  据南航北方分公司市场营销部工作人员介绍,电子机票实质上是普通纸质机票的一种电子影像,是传统机票的一种替代品;电子机票只是“无纸”而不是“无票”,是用电子化的方式将信息存储在计算机内,工作人员可以随时提取电子机票,查看机票的信息,包括姓名、航段、票价、签注等。

  电子机票航空公司通用

  南航北方分公司从事电子机票业务的曹助理介绍,早在2003年南航就推出了中国第一张电子机票,现在电子机票在沈阳市场的占有率正逐年上升,但目前电子机票的主要消费群体还是团队式旅客。而此次新推出的BSP电子机票,是原有电子机票基础上的一次升级,BSP电子机票好比“银联”储蓄卡,可以在所有航空公司通用。

  电子机票节约成本90%

  推广电子机票好处很多,旅客只要提供身份证或是其它有效证件到机场电子机票柜台,就可顺利乘机。而且,旅客可在任何一家代理机构购买到国内各家航空公司的电子机票。据业内人士预算,电子客票的成本比纸质机票将节约90%以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