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客运交通将战略调整外交通与内交通结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7:02 扬子晚报

  十运盛会,使南京的交通运输从设施建设到市场管理都有了巨大的变化。对此,不光外地游客称赞有加,南京市民也是喜在心里。如何将十运会期间良好的交通运输局面保持下去并进一步发展,记者昨日专门采访了南京交通局刘少青书记。

  刘少青--外交通与城市内部交通的结合。新的客运站将在南京的东、南、西、北四个方位完成布局,并根据地铁以及南京城市的人流、车流进行合理搭配,促成内外交通运输
的有机结合,实现与地铁、城市公交之间的“无缝对接”,解决老百姓换乘的压力。

  现在的马群站将被建设发展成南京城东未来的最大的客运站,承担起南京市向东辐射的职能。

  正在规划中的公路客运南站有望与南京火车南站及地铁组成长三角地区最大的交通枢纽中心。

  中胜站位于南京的河西新城区,计划三年建成,该站按照二级站建设,为目前的汉中门车站撤站以后的替代站。

  除了这些迫在眉睫规划建设中的客运站外,南京还将重点改扩建中央门车站和客运北站。通讯员吴胜华本报记者朱昕磊陈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