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明年起俄向我铁路供油不少于1500万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7:1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中俄发表总理定期会晤联合公报

  据新华社北京11月4日电中国和俄罗斯4日共同发表中俄总理第十次定期会晤联合公报。双方表示,将采取切实措施改善双边贸易结构,鼓励和支持扩大相互投资合作,提升两国经贸合作水平。

  双方认为,加强能源领域合作十分重要。双方支持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和俄罗斯管道运输公司研究从俄罗斯到中国的原油管道设计和建设问题的工作。支持两国石油企业采取多种方式合作,包括组建合资公司的方式,在石油开采和加工领域尽快取得实质性成果。双方欢迎扩大在中国、俄罗斯以及第三国境内油气项目合作的可能性。双方将努力保障从俄罗斯向中国铁路供油的稳定性,从2006年起供油不少于1500万吨。积极推动两国在天然气领域的合作,支持加快研究实施从俄罗斯东西伯利亚和远东向中国供气项目。

  双方指出,2005年7月1日中国国家电网公司和俄统一电力公司签署的长期合作协定十分重要,扩大了两国在电能领域的协作,责成上述公司加快实施上述协定。双方将为两国企业在中国境内及其他国家的电力项目共同生产主要电力设备的合作提供协助。

  双方商定,深化中俄航天领域的长期合作关系。责成航天合作分委会起草并于第七次例会上通过中俄航天领域2007年及今后几年的合作纲要,重点关注航天领域共同大项目合作;探讨月球和深空探测领域双方合作的可能性;责成双方专家尽快研究共同开发和落实大项目的可能性。双方认为,有必要加快两国航天部门在北京和莫斯科设立代表处的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