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推进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7:20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许震宁实习生袁嘉磊) 近日,市政协党组受市委委托,由党组成员带队,市委办公厅、市政协办公厅和市委统战部有关领导参加,分三组赴有关区县对我市2004年召开的全市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南京市委关于进一步推进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的意见》的贯彻落实情况进行检查。

  前天和昨天,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汪正生到江宁区、高淳县检查,分别听取了区
委、区政府、区政协的汇报。在江宁区检查时,市委常委、江宁区委书记刘捍东参加了检查活动。

  在检查调研中,汪正生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抓住人民政协事业难得的发展机遇,继续贯彻落实全市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履行职能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切实提高政协工作水平,开创我市政协工作新局面。

  汪正生强调,在谋划新一年工作时,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抓住理论学习,组织政协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深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五十五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深入学习政协章程,当前尤其要组织学习好五中全会精神,用五中全会精神统领政协工作,明确政协工作的指导思想、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要不断开拓创新,认真分析政协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确立履行职能的新方法,务求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要突出工作重点,把推动科学发展观的落实,促进经济又快又好发展作为协商议政的主要任务;要坚持求真务实,履行职能,更加贴近基层、贴近群众、贴近实际,把推动涉及群众最直接、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的解决,作为政协工作落实为民宗旨的具体举措;要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和政协各界别的作用,紧紧依靠广大委员,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优势,不断提高履行职能的成效。(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