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度选址首都以外城市 敲定:2006欧洽会入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7:22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本报讯(记者伍江川)昨(4)日下午,欧盟驻华使团公使叶森和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李春城,副省长黄小祥在蓉签署协议并联合宣布:2006中国-欧盟投资贸易合作洽谈会(简称“2006欧洽会”)将于2006年11月在成都举行。

  欧洽会首创于1988年,是欧盟委员会为促进成员国中小企业同世界其他地区中小企业进行贸易、投资和技术合作而创办的。1997年以前,欧洽会主要在欧盟成员国中轮流举办
,1997年开始在亚洲国家举办,先后在新加坡、印度新德里、泰国曼谷等地举办。2006欧洽会将由欧盟主办,成都市承办。

  2002年11月7-8日,欧洽会首次在中国北京举办,来自中国的382家企业和欧盟15个国家的298家企业在两天的一对一封闭式洽谈活动中,进行了3961场商务会谈,达成120项合作协议,涉及555个贸易、投资和多种形式经济技术合作项目,成效显著。

  经积极争取,成都被确定为2006欧洽会的举办地,这也是欧洽会首次在首都以外的城市举办。欧方将用1年时间,严格筛选出400家符合条件的欧盟中小企业,在会议期间与中方企业开展一对一封闭式洽谈,涉及农产品加工、旅游、医疗卫生、环保、机械和建筑设备、工程辅助加工、信息产业、电子元器件等8大领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