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亿农民工工资 陕西清欠面临“大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7:56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西安11月4日电(记者杨登峰 实习生李荣 刘涛)距年底清欠“大限”已不到两个月,但按照今年力争清偿10亿元政府拖欠工程款的目标,陕西省各级政府还有4.42亿元的拖欠款要清偿。11月2日,陕西省清欠办工作人员戴丰年对记者说:“以现在的进度,完成清欠目标难度很大。不过各级政府一定会竭尽全力,加大力度。”

  据介绍,截至2005年11月2日,全省已偿还2003年以前工程拖欠款255182万元,占拖
欠款总额的72.51%。其中清偿2003年以前政府投资项目拖欠工程款105606万元,占政府投资工程拖欠总额的71.97%。陕西的清欠款比例位居全国第20位,政府清欠款比例列第24位。所欠工程款中至少3亿元属于拖欠的农民工工资,涉及17.5万名农民工。

  陕西省清欠办透露,清欠缓慢的主要原因在于:政府拖欠集中在县级,政府无法每年都拿出大量资金清偿工程款;一些被拖欠的工程款由于拖欠时间过长,导致结算困难。

  近日,陕西省建设厅下发通知,要求2005年11月10日尚未偿还拖欠款的房地产企业,一律暂停开发新项目,暂停办理施工许可。戴丰年表示,对于2003年后产生的新拖欠款问题,该省正在考虑建立长期有效的管理机制,完善各项政策措施,从源头加以预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