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桶装矿泉水仅四成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8:26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11月4日讯 (记者彭敏 实习生吴雅菁)为了快捷、方便,现在许多单位甚至是家庭都在饮用桶装水。但记者今天从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了解到的情况却令人担忧。桶装饮用水的合格率总体不高,其中,矿泉水的合格率仅为四成。

  据悉,省质监用了两个多月的时间,对全省16家生产企业桶装饮用水产品进行了专项执法检查和抽样检验,共抽检了16个样本,其中纯净水11个,矿泉水5个。通过对桶装饮用
水的“锂”、“锶”、“锌”、“电导率”、“耗氧量”等项目的检验,纯净水合格样本数8个,检验合格率为73%;矿泉水合格样本数2个,检验合格率为40%。

  检验结果显示,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是微生物项目中的“霉菌”、“酵母菌”和“细菌总数”超标,这些项目均为卫生指标,属严格控制之列。

  省质监局有关负责人称,针对我省桶装饮用水产品质量不高的状况,该局已展开专项整治,采取集中进行的方法,加强抽检频次。对检验不合格桶装水生产企业要坚决曝光,责令停产整改,并依法进行处罚。同时,按照食品质量安全市场准入制度的要求,加强对新建桶装饮用水生产企业生产许可证的审核、报批工作,把好生产许可和市场准入关,解决桶装饮用水产品存在的质量安全问题,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利益和健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