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袭警歹徒劣迹斑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8:28 武汉晚报

  潜江袭警案追踪

  袭警歹徒劣迹斑斑

  11月1日,潜江发生一起持枪袭警案,一名犯罪嫌疑人在逃跑过程中,将追缉民警朱立军开枪打伤,3小时后,歹徒被潜江警方在棉田内抓获(本报11月3日曾做报道)。

  昨日,本报记者对此案又进行了追踪采访。

   连日来,经警方突审得知,持枪拒捕的犯罪嫌疑人叫蔡宗梅,是负案在逃犯。

  2002年12月31日晚9时,张金派出所副所长吴刚、民警朱俊接到一起报警,他们迅速赶往张金桥头一美容美发店,发现有一黑衣男子躲进后面的厕所拒不开门,吴刚等人果断喝令其开门。

  该男子手拿一把匕首冲出来,因楼道狭窄,躲闪不及,吴刚腹部被刺中一刀,但他不顾疼痛,紧紧抓住凶手。朱俊等人赶来后一起将凶手制伏。

  经查,此人叫蔡宗梅,蔡后因伤害罪被判刑3年。

  2004年12月20日上午,蔡宗梅出狱后受他人邀约找人逼债,蔡宗梅指使李大明等人(均在逃)将颜某胁持到荆州某宾馆内,对其殴打,逼颜向家中打电话要钱,直到当晚12时左右,蔡宗梅得知公安机关已接到报案才将颜放回。

  2005年6月9日,潜江市劳动教养委员会决定将其劳动教养一年半。但蔡拿出一份由沙市某医院出具的肺结核证明,警方不得不将其保外就医。

  后来,警方拿出充分证据后,再对其进行追抓时,蔡已潜逃。

  本报记者昨日获悉,蔡目前正在潜江市中心医院就医,警方正对其进行严密监视。

  记者张振军下图为受伤民警朱立军。记者熊波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