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学—城市论坛”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8:48 无锡日报

  本报讯由日本东京大学和无锡市政府共同举办的“大学—城市论坛”昨在太湖饭店隆重开幕。日本东京大学副校长桐野丰先生,德国弗劳恩霍夫协会的代表,及清华、复旦、中科大等国内15所大学的高层领导参加了论坛,市委常委盛克勤出席开幕式并宣读了市委书记杨卫泽给论坛发来的贺信。

  “大学—城市论坛”是世界高校领域极富影响的重要论坛,它在无锡的成功举行,
为我市学习海内外著名院校的发展经验、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提高现代化国际化水平创造了崭新平台。早在2002年,日本东京大学就与无锡加深合作,以日本绿色设计推进机构为投资方,由东京大学先端科技技术研究中心运作管理,共同在新区IC产业园成立了“无锡艾克柏国际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东京大学在无锡的研究分支机构,专门从事绿色设计和IC封装领域的科学研究、咨询和培训。

  杨卫泽在贺信中表示,“大学—城市论坛”的召开,是无锡文化发展的一件大事,它对于无锡城市的国际化、建设“文化无锡”、增进中日友好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无锡市愿与包括东京大学在内的国内外高校进行合作交流,共同进步,市政府愿为发展两国人民友谊,促进两国更深入的合作发挥积极作用。

  论坛上,东京大学工学院的汤原哲夫、德国专家H·Griese、中国工程院院士许居衍等多位专家学者就有关环境及可持续发展和纳米技术工程等专题作了演讲。(古月、仇逸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