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网上审批项目又多了112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8:50 海峡网-厦门日报

  我市“网上虚拟政府”更加完善,接着还将开展四个网上跨部门并联审批工作

  本报讯 (记者 王文静)网上审批服务系统被形象地称为“网上虚拟政府”,昨日,记者在全市网上审批和绩效评估工作会议上获悉,在去年试点的基础上,今年我市进一步将31个部门的112个项目纳入2005年——2006年网上审批服务项目,“网上虚拟政府”将更加完善。

  此次确定的项目仍然按照面向企业和市民最多、群众意见最大、降低行政成本最明显的标准确定。其中行政许可项目71项,非行政许可项目25项,备案项目16项。

  2004年,我市网上审批试点工作启动,全市共有15个试点部门对外提供了104项审批服务项目,取得明显成效,我市已经建成市级网上审批服务外网平台,连接54个市党政机关,网络接入终端已达1100多台;试点部门网上审批服务项目全部上网运行,仅贸发、地税、工商、人事部门,网上办理审批事项的企业、市民就达133万多单次。

  涉及多家单位审批时,以前要一家挨一家跑,费时又费力,所以,今年市政府将开展四个网上跨部门并联审批、政务信息资源共享项目工作,以大大提高办事效率。一是由工商局牵头开展企业前置审批告知承诺项目上网并联审批;二是由人事局牵头人事调动落户信息共享;三是市建设管理服务中心牵头基本建设项目网上并联审批;四是市府办、审改办牵头研究确定跟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有关的政务信息资源共享项目。今年还准备统一开发街道(镇)的便民服务软件,利于网络不间断工作、无物理空间距离等特点,帮助政府提高工作效率,降低成本,为企业、市民提供全天候网上服务。

  近期,市府办将再次免费举办网上审批工作培训班,通过培训让更多部门业务人员了解网上审批工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丁国炎参加会议,他要求政府各部门:一要提高认识,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责任感。二是要总结经验,扎实推进网上审批工作。要认真抓落实,加强网上审批的应用培训和考试,普及网上审批知识。三是绩效评估要避免流于形式,不要弄虚作假,要从绩效评估中总结经验,吸取教训,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改进。(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