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爸想体验消防员儿子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9:20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邹宇鲁媛实习生胡丹)“当回消防员?新鲜!”昨日,本报联合市消防总队共同打造的“体验消防非常3+1”活动一经推出,即得到市民热捧。

  30岁男保安首个报名

  昨日是报名首日,即有来自各行各业的近百市民打来热线报名,他们中有美容师、
销售员、保安、工程师、学生、厨师等。

  30岁的徐先生是一空调公司的保安,是本次活动的第一个报名者。“我的工作经常会涉及消防,但我这方面的知识还不够,所以想通过亲身体验来补补课了。”

  而33岁的刘先生一家火锅店的老板,他报名的目的就是多学些消防知识,今后好培训自己的员工。

  老爸报名体会儿子生活

  在昨日众多报名者中,43岁的曹先生格外特殊,因为他有一个刚做消防员不久的儿子,此番,他正是想去体验一下儿子的生活。

  去年12月份,曹先生的儿子成为北京某消防中队一名消防战士。然而艰苦训练和相对枯燥的生活,渐渐让儿子多了抱怨,少了信心。“我报名就是为了给儿子增加动力和信心!”曹说,如果自己被选上,他会在日记里记录下训练的点点滴滴,让儿子知道老爸也曾跟他战斗在一起,同时更想通过自己的经历,告诉儿子风雨之后终会见彩虹!

  年龄最大报名者是五旬妇

  30岁的周女士则是第一个报名的女性。平时爱打篮球的她说,自己居住在高楼,一旦失火她都不知该如何逃生,为防患于未然,她就来报名了。

  而在昨日的报名中,近10名女性打来热线争当“女消防员”。而所有报名者中年龄最大的竟是南岸区52岁的黄女士。

  海选今日正式开始

  今日,本次活动的海选将正式开始!市消防总队将派出战士对已报名的近百名热心市民进行第一次筛选。请等待我们的电话,我们随时可能会通知您来进行体能测试。

  如果你年满18岁,身体健康,能确保4天活动时间,并十分想来体验消防员生活,请你赶快拨打本报热线66099999,并留下你的真实姓名、年龄、身份证号码、工作单位和肯定能找到你的联系方式。3天全封闭式训练,1天消防出警体验,前所未有的非常经历,赶快来报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