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市加强禽流感疫情监测  做好预警预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9:21 石家庄日报

  本报讯昨日上午,市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指挥部召开成员单位负责人和办公室全体人员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起来,严防禽流感传入我市。

  会上,8个防控检查组向指挥部汇报了近期全市动物防疫检查验收结果。市林业、园林、工商、卫生局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就前段时间我市候鸟监测、动物园动物保护、畜禽市场监管和人间禽流感防控情况作了汇报。

  会议指出,作为一个养禽大市,我市高致病性禽流感指挥部自去年成立以来从未间断工作。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严峻,我市更不能放松。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继续加大免疫力度,对新购和到期应免类及时进行补免,确保高致病性禽流感免疫率经常保持100%;要加强消毒灭源,搞好养禽场、禽类交易市场、屠宰场等重点部位的消毒工作,做好粪便及病死畜禽的无害化处理;加强疫情监测,密切跟踪和及时掌握疫情动态,切实做好疫情预警预报,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早控制。

  指挥部要求,要强化动物防疫监督,全面堵截外疫,对出入我市的禽类及其产品进行严格检疫和登记,严禁来自疫区的禽类及其产品进入我市;加快规模饲养场标准化、集约化建设步伐;强力推进基层动物防疫体系建设;完善突发疫情应急机制和应急预案,做好疫苗、消毒药品、防护物资等物资储备和资金准备工作,一旦发生疫情严防扩散和蔓延。

  会议提出,要加强区域合作,尽快与阳泉、保定、邢台、衡水等与我市毗邻市沟通,建立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区域联防机制;加强禽流感防控政策和知识宣传,提高群众自觉防范意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在全市建立和推进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定点联系制度,完善市-县-乡-村-户(场)逐级防控联系网络。

  副市长、农工委书记马玉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