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接近越中边境的越南北江省:大批家禽死于禽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9:24 金羊网-新快报

  据新华社电 越南北部北江省政府一名官员4日说,接近越中边境的北江省近日又有三个乡发生禽流感疫情,共有3000多只家禽死亡。

  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的电话采访时说,北江省人民委员会已于3日下午宣布安勇县和越安县的安卢、文中和增进三个乡发生了禽流感疫情,所有疫点染病鸭子等水禽已全部死亡。

  与此同时,北江省北江医院接收了一名来自越安县疫区的24岁怀孕女病人,她因出现高烧、呼吸困难等症状而住院。这名病人发病前家里饲养的一群鸭子被怀疑死于禽流感。目前,医院方面已将取自病人体内的化验物送往河内相关医疗机构进行禽流感检测。

  随着冬季禽流感疫情高发期的来临,越南党和政府已经采取了应对禽流感疫情暴发的一系列措施。越南自2003年首次暴发禽流感疫情以来,已有91人染病,其中41人死亡。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