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食环署现已处于戒备状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9:24 云南日报

  新华社香港11月4日电由于近期在世界多处地方出现禽流感个案,香港食环署现已处于戒备状态。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许仕仁4日早上巡视鸭洲街市,察看预防禽流感的各项措施。

  香港食物环境卫生署助理署长卢傅伟向许仕仁介绍了街市家禽区的设施以及档户必须遵守的规定。规定要求档主必须在每月两天的休市清洁日把所有活家禽屠宰,安装透明胶
板以防止顾客接触鸡只及避免鸡只排泄物染污行人通道,以及每天收市后彻底清洁档位。

  香港特区政府食物环境卫生署4日提醒活家禽零售商必须严格遵守牌照/租约上列明的卫生条款。在近期世界各地对禽流感皆深切关注的情况下,更应遵守有关要求。

  香港食环署发言人强调,一旦发现违规情况,便会采取严厉行动。目前食环署每两小时巡查各街市活家禽档一次,检视他们是否严格遵守有关卫生条件,以保障公众健康。

  食环署要求,所有经营者及员工在家禽档工作时,除了必须戴上胶手套外,还必须穿围裙及胶靴。此外,经营者及员工不得容许顾客触摸活家禽。假如在处所内发现有家禽染病或死亡个案时,必须立即向食环署呈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