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郎结婚滑倒酒店卫生间 酒店赔偿骨折新郎3万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9:31 东方今报

  今报讯 结婚那天,新郎一个跟头滑倒在酒店卫生间里,左腿骨折。谁来为医疗费埋单?昨天,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判酒店赔偿新郎医疗费、误工费等3万多元。

  新郎姓白,患血友病。去年9月初,他在汝河路一酒店举行婚礼。其间,他到卫生间,由于无人清扫,地面上全是水和呕吐物。新郎因此滑倒骨折。

  新郎把酒店告上法院,要求酒店赔偿医疗费、继续治疗费、精神损害费等共计8万多元。酒店说,血友病人不能饮酒,但新郎却“主动和酒店的大堂经理碰了一杯啤酒”,所以滑倒是新郎自己造成的,酒店无错。

  法院判决书说,酒店在提供服务时,有保证消费者人身安全的义务。因卫生间地板太滑导致新郎摔伤,酒店有责任;但新郎明知患血友病应禁酒,所以他也有一定责任。

  最后,法院判酒店方面承担合理经济损失的70%即3万多元,其余30%由原告自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