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成安县一农民开发出艺术苹果获国家专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9:33 石家庄日报

  燕赵晚报邯郸电圆圆的苹果人们司空见惯,但方形、圆柱形的苹果却不多见;苹果上“长”出富、贵、喜字的有之,但“长”出人物、风景画的却很少。成安县一农民经过6年多的研制,近日开发出一种艺术苹果,并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发明专利证书”。

  昨日,记者在成安县东关南村村民段振的家中开了眼界。方形、圆柱形、葫芦形的苹果上“长”着脸谱、八仙、金陵十二钗、长城等优美逼真的图画。

  据现年42岁的段振介绍,1998年,一位村民和他聊天时无意中讲,自家果园内有一个苹果夹在了树枝中间,结果长出来一个像葫芦的苹果,并且表面有枝叶状的花纹。“我由此产生了一个想法,能不能在人工作用下,让苹果长得变形,长出画来。”段振说,“我从此便开始琢磨,每到苹果生长季节就整天蹲在地里观察,做试验,慢慢掌握了让苹果长出艺术画的技巧。”

  目前,段振能让苹果“长”出人物画、山水画、诗词等30多种图案。前不久,国家知识产权局给他颁发了“水果套模造型方法及模型”发明专利证书。

  另悉,10月18日,段振将自己的艺术苹果带到了在北京召开的第三届中国国际农产品展览会上,受到国内外农业专家和顾客的好评。西班牙、孟加拉国、意大利等国的客商当场与他签订了2006年的购买意向,国内商家也纷纷和他联系。据段振讲,一般的苹果每斤七八毛钱,而他的艺术苹果能卖到800元一盒(8个),从10月份到现在已经卖出了70多盒,供不应求。图为各种图案和造型的艺术苹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