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规划展引来百姓吐“真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9:48 江南晚报

  本报讯昨天,市规划局对上周末太湖广场规划展上回收的征求意见表进行梳理,发现市民在300多份意见表中反响最强烈的就是“规划做好了,要加快建设”。市规划局有关负责人说,百姓看过展览后发表的“真言”,使他们获益良多。

  记者翻阅已装订成册的《规划宣传、行风建设征求意见表》,内容十分厚实,其中涉及城区和农村的规划、拆迁、交通、绿化等多个方面。有多位市民不约而同地提到了“清
名桥沿河的建设要加快”、“永丰路交通压力太大,应建大桥疏导人、车流”、“天一城、叙丰里等区域要健全交通线路”等。曹张新村等老新村的居民,对生活环境较差提出了规划改造的要求。还有市民直言,小区建设应全盘统一规划,同时在建设规划中注意老人生活和绿化等问题。一些市民还提出,规划中要密切关注文化遗产的保护问题,并在规划中将环保因素考虑进去。在市民提出的意见中,最多的莫过于“赶快实施规划、加快城建步伐”这样的要求。

  98%的市民对规划部门近年来的工作表示满意,同时,他们希望城市规划能更加公开透明,要超前、科学、严肃规划,为无锡多打造精品。

  市规划局有关负责人说,市民提出的意见都十分中恳,他们将在今后的规划中加以参考。他还透露,位于茂新面粉厂旧址地块上的城市规划展览馆将于明年上半年完成并开放,届时有关的规划内容将每天展示在那里,方便市民观阅。另据悉,崇安区和北塘区将分别于本月6日和12日上午的9点到12点,在大成巷步行街和锡惠公园广场上举办规划展。

  (裘培兴周圣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