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视察部分高原湖泊水污染防治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9:52 云南日报

  牛绍尧率队视察

  省人大常委会11月2日至3日对阳宗海、抚仙湖、星云湖水污染防治情况进行工作视察。

  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牛绍尧率视察组一行,在为期两天的视察中,听取了省水
利厅、省环境保护局、省发改委、省建设厅、昆明市政府、玉溪市政府关于阳宗海、抚仙湖、星云湖水污染防治情况汇报。视察了云南铝业公司废水污染治理情况、面源污染控制示范村、阳宗海旅游度假区环境整治、摆依河补水水质水量情况、阳宗海污水处理厂、星云湖隔河除藻工程、星云湖渔村人工湿地、抚仙湖出流改道工程等,视察了湖泊水污染防治“十五”计划完成情况及“十一五”规划编制情况。

  视察组认为,省政府把九大高原湖泊水污染综合防治作为我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中之重,不断加大保护治理投入和工作力度,团结治水治污,使三湖水污染防治工作取得了明显进展。在区域人口增加、经济增长、城市规模不断扩大、污染负荷不断加重的情况下,抚仙湖水质保持优良,阳宗海水质有所改善,星云湖水质迅速恶化的趋势得到减缓。然而,三湖治理依然面临十分严峻的形势,防治工作任重道远。

  然而,三湖治理依然面临十分严峻的形势,防治工作任重道远。视察组建议,要认真总结“九五”、“十五”的经验教训,按照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要求,做好“十一五”规划,确定三湖资源保护和合理利用的目标、任务和主要措施,适时修订三湖保护条例,通过合理开发,高效利用,综合治理,优化配置,实现湖区经济社会和生态环境的可持续科学发展。

  牛绍尧在视察中强调,三湖治理的现状令人满意,但形势依然严峻,农村面源污染还很严重,群防群治的局面还没有真正形成,还必须不断加大治理力度。各级领导一定要高度重视,增强对三湖治理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科学发展的要求,认真制定好“十一五”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专项治理规划,决不能出现治理力度小于发展速度的情况,狠抓各项措施落实,使三湖治理在现有的基础上有一个新的面貌。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晓宇,秘书长沈安波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视察。

  张瑞芳 (云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