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津出现甲1亚型流感病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10:08 汉网

  据新华社天津11月4日电(张建新、邱丽娜)记者从天津市卫生防病中心最新流感监测报告中获悉:除今年8月在天津市已发现甲3亚型流感病例外,甲1亚型流感病例于9月底又被发现。由此表明在进入10月后,天津市流感病毒进入了活跃期。有关专家提醒,及时做好预防,不应忽视。

  ;据介绍,今年9月份之前,天津市流感以甲3亚型为主,而9月底以后,又发现了多
例感染甲1亚型的流感病例。流感病毒分离情况表明,进入9月份,流感病毒分离率增高,流感病毒开始进入活跃期,以甲1和甲3亚型为主。而此两型流感病毒最易引起流感暴发。流感病毒对人类的危害在于它的快速传播能力,往往造成一个地区的流感流行,严重影响人们正常的生产和生活秩序。

  专家强调,预防流感,除各医疗卫生机构要做好监测、疫情报告、暴发疫情处理等工作外,广大群众应及时在流感高发季节到来之前(9月-11月)接种流感疫苗,以获得自身保护。

  专家还提示,除采取接种流感疫苗的措施外,关注自身身体状况也不应小视。凡出现发高烧、咳嗽或咽喉疼痛等症状,要及时就医,进行“居家隔离”,不要带病坚持上学和工作,以防传染他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