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农业部长:当前形势严峻 防控任务艰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10:08 汉网

  据新华社北京11月4日电(记者姚润丰、董峻)11月3日,经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确诊,辽宁省黑山县发生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农业部部长杜青林4日在黑山县疫区指导防控工作时表示,当前禽流感疫情形势严峻,防控任务艰巨,要充分认识疫情暴发的可能性和危险性。

  黑山县发生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后,杜青林连夜部署扑疫和防控工作,采取果断措
施加大对辽宁等地防控工作指导的力度。4日一早,杜青林与国家首席兽医师贾幼陵率防疫专家赶赴疫区,深入疫点,调查疫情,指导防控工作。同时,迅速调集力量,充实应急队伍,全力扑灭疫情。

  在黑山县八道壕镇秦屯村、半拉门镇半西村发生禽流感疫情的养鸡户,杜青林详细询问对发病鸡的处理情况和农民的损失情况,强调疫情处理一定要立足早、注重快、坚持严,迅速采取最果断、最有力的措施,坚决把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内,坚决阻断禽流感向人的传播。

  为加大对疫区扑疫防控工作的指导力度,杜青林做出进一步安排,农业部党组决定由副部长牛盾带应急防控人员进驻辽宁省黑山县疫区协助配合地方加强扑疫防控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