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宝高速兴平路段20余车连环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10:29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西宝高速兴平路段20余车连环撞(图)

  一个个受伤者被抬上救护车。(记者张波实习生妮娜摄)

  

西宝高速兴平路段20余车连环撞(图)

  卡车碾压小轿车。

  

西宝高速兴平路段20余车连环撞(图)

  大巴客车追尾伤员多。本报杨凌讯(记者张平阳)昨天上午受大雾影响,西宝高速兴平段发生连环追尾撞车事故,多人受伤,二十多辆卡车、客车、轿车被撞坏,数百车辆进退不得,滞留在西宝高速兴平段52公里一带。

  上午九时许,记者在西宝高速兴平段52公里一带看到许多车辆停在路上,不少车辆被撞坏。陕F00080号卡车车头被全部撞坏,车上三人全部受伤,其中两人腿被撞断,已经送往医院;车号为陕AE2079的轿车被一辆带拖挂的大卡车右前轮压在下边,一位小伙子在面目全非的轿车里面动弹不得,旁边站着兴平市人民医院的医生和护士,正在给这位困在车辆里面出不来的小伙子挂吊针。旁边围满了人,大家都盼着清障车辆尽快赶来,把这位受伤的小伙子救出来。

  9:40左右,一辆道路清障车自西向东驶来,尝试了一下,似乎无能为力,便移往旁边。9:50左右,一辆起重车赶到,经过半个多小时的紧张工作,在压扁的轿车里困了两个小时的小伙子终于被救了出来,抬上了救护车。

  路边的几位司机告诉记者,他们是8:20左右到达事发地段的,最先赶来的是急救车,随后是警察,最后才是道路清障车和起重车。在救人过程中,群众对指挥混乱、缺少工具颇有怨言。

  “今天雾这么大,为什么不在高速公路入口设立警示提醒标志?”“为什么不早早封闭高速公路?”“抢险人员和车辆、装备为什么来得如此晚?抢救伤员过程中为什么如此混乱、缺少工具?”———面对现场群众的一个个问题,记者无言以对。

  现已进入多雾时节,现场群众和记者衷心希望有关部门真正对人民负责,尽快建立健全应急抢险管理体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