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交通标志将全面修改 五环增设最低限速标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10:47 华夏经纬网

  

北京交通标志将全面修改五环增设最低限速标记

  禁止运输危险物品车辆驶入的新标志。

  北京市交管局昨日消息,北京即将全面修改全市的交通标志、标线。届时出租车停车位将由现行的黄色改为白色,分上下车和待客两种情况;禁止机动车通行标志由“禁止通
行”统一调整为“禁止驶入”或“禁止进入”。

  现行“禁止通行”标志将停用

  据市交管局设施处工作人员介绍,修改标准将参照GB5768-1999《道路交通标志和标线》国家标准第2号修改单。按照新的国家标准,原有“禁止××通行”标志需统一调整为“禁止××驶入”标志和“禁止××进入”标志。基于此,北京现行的“禁止××通行”标志将停用,替换为“禁止××驶入”或“禁止××进入”。此外,新标准危险物品车将被着重处理,禁止运输危险物品车辆驶入标志将被从禁行标志中单列出来。北京将悬挂新的禁止运输危险物品车辆驶入标志。

  实线虚线区分“等客”“上下客”

  据介绍,此次调整出租车停车位标线改动最大,新的出租车停车位内将附加“出租车”字样。此外,还将分为“边框实线”和“边框虚线”两种情况,边框为实线,意即“出租车专用待客停车位”,出租车可在此处停车等客;边框为虚线,意即“出租车专用上下客车位”,仅允许出租车短时停车上下客。

  年内五环全程增设“最低限速”标记

  此前,北京限速标记主要是“最高限速”一种。今后,在原有最高限速标记以外,还将增加最低限速标记。今年内,五环全程将施划“最低限速”标记。

  最高限速与最低限速之间,将以颜色加以区分:最高限速数字颜色为黄色,可单独使用;最低限速数字颜色为白色,需和最高限速“配套”使用。(记者 王姝)

  ■新闻链接

  6月13日,“万元罚款”当事人杜宝良向西城区法院提起上诉,其上诉理由中一项即为:立于真武庙头条的禁行标志不符合GB5768—1999《道路交通标志和标线》国家标准。

  GB5768-1999《道路交通标志和标线》为强制性国家标准,其第2号修改单于9月28日获得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于今年10月1日起在全国实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