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央电视塔今首演低空跳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10:50 新闻晨报

  □张卉

  据北京晚报报道,昨天上午8时10分左右,20多名跳伞运动员从中央电视塔上逐个飘飘落下,很多人都到离地面100米左右才打开伞,据记者了解,这是为今天的2005年“金圣之秋”中央电视塔低空跳伞国际公开赛所举行的试跳活动。

  高达405米的中央电视塔是北京最高、最具标志性的建筑,这是首次有人在这里进行低空跳伞。此次跳伞活动在旋转餐厅的上方起跳,离地高度为235米。

  据了解,高空跳伞运动员是身背主伞和备份伞两副伞,而低空跳伞只有一副伞,开伞时只能一次成功。当跳伞者一跃而起后,将以每小时90公里的速度坠落,这意味着他在6秒钟的时间里下落150米,留给自己的时间相当有限。

  今天,来自欧、美、澳等10个国家的20名顶尖跳伞高手和5名中国优秀选手都将参加本次赛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