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采暖期首现污染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10:56 沈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晶)近两天,外出活动的沈阳市民会感到

  空气不是很清新,总有雾突突的感觉。11月4日,沈阳市环境监测站的监测数据表明:当日沈城空气环境质量污染API指数为124,空气质量为轻微污染,空气中的首要污染物是可吸入颗粒物。据悉,这也是今年沈阳进入采暖期后出现的第一个空气污染天。

  环保专家分析,当日出现轻微污染的主要原因是沈阳市的气象条件不利于污染物的扩散,加之采暖期全市燃煤排放量增多。

  当日,沈城地面处于低压前部弱梯度控制,风速较小,湿度较大,清晨地面实际风速为01级,相对湿度为89%%。由于风速小,污染物在水平方向无法扩散。同时,由于高空处于暖脊中,低空温度与高空温度相差较小,污染物在垂直方向扩散条件也较差。因此,当大量的污染物排入到大气中,造成了污染物的堆积,出现空气污染现象。

  根据最新的气象资料分析,未来3天,全市空气质量将明显好转,预计今日沈城空气环境质量为良好到轻微污染,明日为良好到优级,下周一为良好天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