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冬哈市清冰雪实行警告制度 累计三次相关责任人将被免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12:35 黑龙江日报

  本报4日讯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哈尔滨市清冰雪指挥部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冬哈市清冰雪工作已经全面启动。今年清冰雪将实行黄牌警告制度。累计三次黄牌警告,相关责任人将被免职。

  为保证清冰雪工作有效进行,清冰雪指挥部对今年的清冰雪工作进行了细化,强调部门协作联动,将责任落实到人头,严格兑现奖惩。加大融雪剂使用的管控力度。成立由市
政府领导组成的清冰雪工作领导小组,成立督导组,检查责任区内清冰雪的时效和质量、融雪剂的撒布、冰雪拉运和倾卸的情况。气象局制定了专门的清冰雪预警预报实施方案。

  为了严格控制使用融雪剂,市清冰雪指挥部成立了20人组成的融雪剂撒布管控小组,严格规定了融雪剂使用的街路范围。人行道、人行过街天桥、步行街区、休闲广场、公园、旅游景点、停车场、宾馆、大型商场、党政军机关门前两侧50米范围内禁止使用融雪剂。

  今年清冰雪实行黄牌警告制度。发现未按时限和标准完成作业任务,清理不达标,对市区内坡路、高架立交桥等重点路段在降雪后未立即清理,造成严重交通堵塞,融雪剂使用过量,形成雪泥、雪水,乱卸残雪的作业单位将受到黄牌警告。累计三次,区清冰雪部门将受到一次黄牌警告,区清冰雪部门受到三次黄牌警告,相关责任人将给予免职处分。涉及公务员的,本年度考核不达标;涉及作业工人的,予以辞退。

  (黑龙江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