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入学习金桂兰事迹 提高政法队伍素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12:35 黑龙江日报

  本报4日讯今天下午,全省政法战线先进典型代表学习金桂兰先进事迹座谈会在哈召开。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焕宁到会并讲话,省法院院长南英、省检察院检察长姜伟、省委政法委、省直政法部门的领导、省农垦总局、省森工总局、哈尔滨市政法部门的负责同志和全省各级政法部门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参加了会议。

  杨焕宁强调,要把学习活动同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的精神紧密结合起来。
金桂兰在多年的工作、生活中所做出的感人事迹以及这些事迹所反映出来的崇高思想境界,都体现了五中全会的精神,体现了广大人民群众构建和谐社会愿望,体现了政法部门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的基本要求。可以说,金桂兰的先进事迹是我们理解、掌握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关于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关于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关于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重要论述的一个鲜活教材。开展好学习活动,对全省政法系统深刻领会,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全省政法工作的进步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各级政法部门和广大政法干警,要以五中全会的精神为指导,深刻理解向金桂兰同志学习活动的重要意义,率先在我省政法战线抓出学习成效来。要把学习活动同准确把握金桂兰同志的优秀品质和崇高精神紧密结合起来。金桂兰在平凡的工作中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赢得了党和人民的高度评价。要学习她执法如山的思想观念。十几年来,她审理了1000多件案件,无一例差错,无一例超审限,无一例上访缠诉,无一例改判。

  用这样的业绩为党赢得了民心,为法律赢得了尊严,为百姓赢得了利益。我们的政法部门和政法干警在执法活动中都能向金桂兰这样,就会大大减少工作上的失职、失误,大大增强工作的责任心,大大提高执法工作公正和效率的水平。就会筑牢政法队伍防腐防变的思想堤坝,增强抵御人情、金钱关系等消极腐败因素对执法干扰的能力,实现社会的公平正义。社会就会和谐稳定,发展就会有优质的法制环境,人民就会安居乐业,政法工作就会有大的飞跃。要把学习活动同“规范执法行为,促进执法公正”的专项整改活动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打牢严格、公正、规范、文明执法的思想基础,建立健全严格、公正、规范、文明执法的制度、机制,大力解决涉法涉诉上访问题和不公正、不规范执法的各种问题,不断提高公正、高效执法的能力,争取专项整改活动取得最大的成效。要把学习活动同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各级政法部门和广大政法干警都要对照金桂兰同志,查找工作态度上的差距,工作质量上的差距,真正使学习活动的成效体现在各项工作的业绩上。推动政法队伍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廉政建设,推动从严治警的各项措施落实,努力提高我省政法队伍的整体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防止队伍内部出现问题。

  杨焕宁指出,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自身实际及工作特点,采取多种形式宣传金桂兰的事迹,认真制定开展学习活动的方案,抓好学习措施的落实。查找自己的差距,使先进更先进,后进变先进,在我省政法队伍中涌现出更多的金桂兰式的先进模范。

  (黑龙江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