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房子裂缝3米长 开发商却说很正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14:49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 (记者 汪权)“这里的房子还没有交房就出现严重的质量问题,你们记者赶快过来看看啊!”昨天,集美大学的邹老师向本报市民热线5589999反映:他在集美大学湾买了一套房子,但还没有交房就发现整栋房子的楼板出现了裂缝,5楼的积水滴到4楼,4楼的积水滴到3楼。邹老师说,这样的房子哪敢接收啊!

  邹老师的房子在集美大学湾乐海南里195号9号楼。11月2日,开发商通知他去办理交
房手续。细心的邹老师在新房子里面转悠了一圈,却发现房子的楼板上有一道细微的裂缝,长度达2.7米。邹老师往裂缝上浇水,水马上就渗透到下面去。正在楼下看房的邻居急匆匆跑上来说,这楼板怎么滴水了。

  原来邹老师在4楼自家的楼板上浇水,3楼的天花板上就出现一条长长的水印,而且顶层的粉饰物滴下来了。邹老师怀疑房子的建筑结构有问题,虽然手里拿着《房产交接验收确认书》,他也不敢去办理交房手续。

  昨天上午,记者与邹老师一起来到这栋商品房。邹老师在自家的房子里往楼板浇水,不到30秒,记者在楼下就可以看见天花板上有一条明显的裂缝在渗水,水还一直滴到了3楼的楼板上。据邹老师介绍,他们那栋房子至少有80%的业主遇到了楼板裂缝的质量问题。

  还没交房的新房子,楼板为什么会出现裂缝呢?随后,记者与开发商厦门旺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电话联系,希望他们派人到现场看看。接电话的工作人员说,他们已经接到业主关于房子楼板出现裂缝的投诉。

  记者随后来到售楼处。销售部李经理介绍说,新建的房子出现工程质量问题很正常。至于楼板为什么会出现裂缝,很可能是与水泥、砂浆的搅拌时间过短、粘度不强等因素有关。李经理说,属于开发商维修范围内的,他们一定会尽力维修。

  李经理把楼板裂缝问题向旺荣房地产公司工程部反映后,工程部人员也到现场查看。据工程部鲍先生介绍,楼板出现的裂缝可能是布管造成的,不会影响房屋的主体结构。鲍先生说,他们会根据业主的时间安排,尽力修复好裂缝问题,处理到不会漏水为止。(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