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龙岗河水质恶化趋势得到抑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15:01 深圳晚报

  龙岗河水质恶化趋势得到抑制

  人大代表建议加强治污管网建设

  本报记者丁荡新实习生潘丽报道作为龙岗区流域面积最大、污染最严重的龙岗河,经过几年治理,目前水质恶化趋势得到了抑制,水质有了一定改善,水质为地面水Ⅴ类或劣
于Ⅴ类标准。昨日,部分在深全国及省人大代表来到龙岗河视察,对污染治理提出了许多建议性意见。

  龙岗河主要为雨源型河流,集雨面积338平方公里,共有梧桐山河、石溪河、南约河、丁山河、黄沙河等5条主要支流,沿河两岸居住着龙岗区三分之一以上的人口。龙岗河自净能力差,环境容量小,河流水质取决于流入河内的污水水质。该河的污染为有机污染型,主要污染物为氨氮、总磷、五日生化需氧量、石油类。

  龙岗区为治理龙岗河的污染,近年来先后投资近6亿元,在流域范围内建设了包括龙田污水处理厂、田坑水截污干管、沙田人工湿地、横岗污水处理厂、梧桐山河截污干管系统工程、横岭污水处理厂、龙岗至坪地截污干管等七项工程,处理污水规模达每日33.5万吨。目前,该河的污染情况得到一定舒缓:水质监测结果表明,水质有了一定改善。

  参加视察活动的人大代表指出,治污管网工程是改变局部地区水环境恶化趋势的惠民工程,而目前龙岗河管网建设较为滞后,河道排污不断,污水经处理后却再次被工厂排水、生活排水污染,因此加大龙岗河管网建设十分重要;同时还应该严格监控出水口,重视在线水质监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