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文化名城年会 名城肇庆开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15:2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全国60多个城市及世界十多个国家代表共议名城发展并发表《肇庆宣言》

  本报肇庆今天上午专电 记者李维宁、黄兆存报道:为期两天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2005年年会暨第12次(国际)学术研讨会”,今天上午在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肇庆市举行。广东省委副书记蔡东士出席了本次会议,广东省副省长雷于蓝在开幕式上致辞。本次会议是国家名城委和肇庆市政府共同主办的,这样的活动也是首次在广东举办。

  本届年会是广泛性与专业性、区域性与国际性相结合的盛会。出席年会的有国家部委领导、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文化遗产保护专员、国内著名专家学者、全国60多个历史文化名城的市长及建设、文化部门的代表,外国嘉宾则有俄罗斯、澳大利亚、奥地利、新西兰、瑞典、土耳其等10多个国家的市长、议员或城市代表,其中包括俄罗斯联邦总统顾问、国家杜马(议会)地方自治委员会主席、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上议院议员和州长助理等高级官员。此年会往届都是以专家、学者自己讨论为主,本届则架设了一个平台,让城市管理者、决策者也参与探讨,与专家学者共同围绕着“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传承与可持续发展”这个主题相互交流与合作,共同保护好人类共同的财富。较之以往,本次年会的交流成果将更具有可操作性。

  为了向世界表明与会各城市在促进名城古城的保护、传承与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共同愿望,肇庆市政府提议,在本次年会发表共同宣言。这一提议得到了国家名城委的支持,决定以《肇庆宣言》的形式发布共同宣言。该宣言在回顾了以往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的成果的同时,指出了我们面临的挑战,主张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历史文化名城的保护和建设工作,开展国家间、地区间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进名城保护事业的发展,提倡历史与未来、传统与现代的和谐共生,激励社会各界人士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这个宣言,将成为本次年会最重要的成果之一。

  本届年会除了常规的开幕式、学术研讨会、闭幕式外,还增设了“名城论坛”、“名城印象”名城名家书画展、“名城之夜”文艺晚会、名城展览等内容,并与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合作制作“名城论坛”专辑。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