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北沙河“11·20”特大矿难有关责任人受处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16:51 云南日报

  新华社石家庄11月5日电(记者杨守勇)记者5日从有关部门获悉,发生在2004年11月20日、造成70名矿工遇难的河北省沙河市特别重大矿难事故,目前事故责任人已受到严肃处理,有9人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包括机关干部在内的24人分别给予党政纪处分,其中邢台市两名副市长被行政记过。

  2004年11月20日早,地处河北邢台市境内的沙河市白塔镇章村李生文联办
一矿因操作不当,发生火灾,因违法超层越界开采,火灾迅速蔓延到附近的4家铁矿,造成70人死亡,直接经济损失达600多万元。随后,国务院专门成立了沙河“11·20”铁矿特别重大火灾事故调查组。

  经国务院调查组对事故进行详细认真的调查,提出了处理意见并获得有关部门批复,由国家监察部下发的《关于对河北邢台“11·20”铁矿特别重大火灾事故有关责任人员的处理意见的通知》提出,由检察机关立案侦查3名国家干部,由公安机关立案侦查6名铁矿负责人。另外,有24人被给予相应的党纪和政纪处分,其中邢台市分管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的副市长、市非煤矿山安全整治领导小组组长戴占银和分管国土资源工作的副市长李英民,因对该事故负有重要的领导责任,均被建议给予行政记过处分。

  通知说,沙河市市长姜桂劳对事故负有重要领导责任,给予行政降级及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市委书记王义章对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工作不到位,对事故负有重要领导责任,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另外,邢台市安监局局长、国土资源局局长及其他相关人员等均被给予行政记大过或党内严重警告等各类处分。

  同时,对于这次特大事故,给予沙河市白塔镇党委书记张凤全撤销党内职务处分,给予沙河市国土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远志,国土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路现民,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蒋九芳,镇党委副书记、经委主任李占虎,沙河市冶金行业办党委书记、主任卫志良,冶金行业办党委委员、副主任曹玉剑,沙河市安监局党支部书记、局长刘子林,安监局支部委员、副局长田江沙等人,撤销党内和行政职务处分;给予沙河市国土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远志,国土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路现民行政撤职及留党察看等处分。

  据了解,沙河“11·20”矿难被认定为一起重大责任事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