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浴池茶炉腾空飞出200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17:06 北京晚报

  本报讯昨天上午10时许,大兴黄村镇狼垡村的许多村民目睹了惊心动魄的一幕:鑫全浴池一个正在运行的茶炉,在巨大气压的推动下,突然腾空而起,冲破房顶,划过长空,飞行了200多米远后才一头栽了下来,正好“咬”住了路边的一辆农用小卡车。浴池内两位正在洗澡的顾客受轻伤。

  昨天上午11时58分,记者赶到现场时,警方已在鑫全浴池四周布起警戒,浴池东北
方向200多米远的小土堆上,茶炉紧挨着一辆装煤的福田农用小卡车躺着,小卡车车头上还有被它“咬过”的痕迹:一小块铁皮凹陷了进去。旁边小区的院墙也被茶炉“啃”了一块墙皮。记者看到,茶炉长约两米,直径在80厘米左右,容水量约500公斤。记者用手一摸,茶炉尚有余温,内外都没有水残留的痕迹。茶炉只剩下了一个空壳,气压表、出入水的阀门、烟囱等零部件都在“飞行”途中散落。随后,记者在几户村民房顶上发现了这些零件。

  百余位目击者提起这个“会飞的茶炉”都非常兴奋。“只听嗖地一声,一枚‘炮弹’带着黑烟正朝我们飞了过来,跟当年日本鬼子扔炸弹似的,我大叫了一声和老头子拔腿就跑。‘炮弹’磕在院墙上,滚了下来,倒在装煤小卡车边上,顺嘴‘咬’了它一口。这家伙得有300斤,砸着了一准儿没命!”王大妈告诉记者,当时她和老伴儿正在距离茶炉落地处仅有1米的地方捡破烂儿。

  “这个茶炉好像一直在当锅炉使。今天村里停水,估计是工人忘了这件事,没有及时上水,茶炉干烧,以至于茶炉内积攒了大量的蒸气,再加上排气阀门可能有问题,以至于形成巨大的压强,把茶炉顶了起来。”经常在这家浴池洗澡的王先生分析了事发原因,并描述了现场情景:“锅炉房内,直径2.5厘米的铁管被茶炉‘连根拔起’都折了。两位正在洗澡的男士,一个伤到了脚趾头,一个耳朵直淌血,估计是茶炉飞起的时候,被什么东西锛了一下,120把他们送到大兴医院去了。”记者爬上浴池后院的墙头看到,不到10平方米的锅炉房顶上戳了一个直径1米多的大洞,房顶材质是四五厘米厚的石棉瓦。

  昨天下午,记者从大兴区安监部门了解到,初步认定茶炉是在运行中,由于工人的不当操作,将排气阀门堵塞,造成茶炉内积聚了大量的蒸气,形成强大的气流,使得茶炉一飞冲天。张之晔 文并摄

  网络编辑:康琪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