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罕见大雾袭击中国大部分地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0:19 石狮日报

  

罕见大雾袭击中国大部分地区(图)
新华社北京11月5日从5日凌晨开始,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雾开始悄然登陆中国大部地区,东北、华北、江南、黄淮地区的诸多城市和乡村被一片白茫茫的雾色包围。

  记者从中央气象台了解到,这位“不速之客”是入秋以来的最大一场罕见浓雾,预计6日,随着冷空气东移南下,东部大范围的浓雾天气将趋于结束。

  中央气象台高级工程师杨贵名说,东部地区从10月31日开始已经出现轻雾天气,但从5日凌晨开始,东北、华北大部、黄淮部分地区、江淮部分地区、汉水流域、江南、华南以及西南地区东部的部分地区重新被一场大雾笼罩,全国出现了入秋以来最大范围大雾天气。辽宁西部、山东北部、河北东部、北京、天津、河南东北部、江苏大部、安徽中部、浙江大部、福建中北部、江西东北部、湖南北部均出现浓雾天气。其中河北东部、天津的能见度为100米,北京的能见度200米,其余地区能见度在200至800米之间。

  中国气象局预测减灾司副司长王邦中说,从10月下旬中后期,江苏、江西、京津等地出现大雾,给交通造成较大影响,也不利于人们的身体健康。

  相关新闻:京城大雾弥漫空气重度污染

  5日,大雾继续弥漫京城,造成空气质量一直处于极差状态。记者在北京街头发现,不少行人尽量捂着口鼻、低头疾行。北京市环保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3日至5日,北京的空气质量连续3天均为最严重的5级重度污染。

  据悉,随着较强冷空气的迅速南下,5日夜间北京刮起5到6级的大风,非常有利于污染物的扩散,空气质量也将有所好转,预计6日,随着冷空气东移南下,我国东部大范围的浓雾天气将趋于结束。(新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