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60位专家欲为“花山谜窟”解“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0:24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国内外60位专家汇聚黄山把脉

  欲为“花山谜窟”解“谜”

  本报讯在昨天开幕的第九届黄山旅游国际节暨徽文化节上,来自海内外12个学科领域的60余位专家首次聚首黄山,欲为花山谜窟解“谜”。

  花山谜窟位于黄山市新安江南岸的群山中,是一个石窟聚集区,目前已经发现的有36座,每一座石窟都规模巨大且模样各异。自其被发现以来,有关专家至今没有在任何资料文献中找到任何记录信息,因此自花山谜窟对外开放以来,不仅成为近年来黄山旅游业持续高速增长的一个新增长点,而且也成了世界探“谜”旅游的一个热点区域。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游人将花山谜窟称为“世界第九大奇迹”。

  为了对花山谜窟的成因、演进及其所呈现的“千年谜团”进行多学科、深层次的研究与探讨,在昨天进行的第一届花山谜窟国际论坛上,来自地理学、地质学、军事学、宗教学、旅游学、历史学、文化学和考古学等十二个学科领域的国际国内知名专家和学者,就“科学与谜窟”、“谜窟与历史”、“谜窟与世界奇迹”和“花山谜窟与旅游产业”等题目进行了演讲、讨论。为了让世界认识和了解花山谜窟,本届论坛还将发表“第一届花山谜窟论坛宣言”,为申报“世界文化遗产”作相关准备。(本报记者张文洲 吴永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