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十年人均GDP翻一番没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0:44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十年人均GDP翻一番没问题

  中国农村问题权威陈锡文昨表示,工业反哺农业即将开始

  本报讯昨天上午,在滁州举办的中国当代名村论坛上,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陈锡文说,按照当前的发展速度,2010年,我
国人均GDP比2000年翻一番是没有问题的。

  陈锡文是我国著名的农村问题权威,曾全面参与“十一五规划”建议的起草。陈锡文表示,2001年-2004年,中国经济保持了一个相对快速的发展,GDP增幅平均达到8.8%,预计2005年GDP增幅将达到9.3%。这样,在即将到来的“十一五”(2006-2010年)期间,只要中国的GDP增幅达到5%-6%,至2010年,中国的GDP就能比2000年翻一番。

  即使考虑到人口的增长,只要在“十一五”期间,我国GDP增幅达到7.4%,2010年,人均GDP也能比2000年翻一番。

  陈锡文表示,就目前的发展形势来看,在“十一五”末实现这一目标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全面发展还要看GDP的构成,看是否符合建设全面小康社会的需要。在刚刚结束的十六届五中全会上,中央提出了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这无疑是一个新的亮点。

  陈锡文透露,中央提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意味着中国正式进入工业反哺农业,城市支持农村的新阶段。 陈锡文表示,在工业化发展初期,需要从农村提积累发展农业。如今,中国的工业化已经发展到相当的阶段,可以从城市提取积累反哺农村。“十一五”期间,更多的财政和政策将倾斜到农村。(本报记者 方伟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