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南暂停畜禽野外放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0:44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湖南暂停畜禽野外放牧

  据新华社电由于湖南省有4条候鸟迁徙路线和1个大的候鸟栖息地,湖南省委、省政府日前要求,从本月开始至明年4月,停止野外放牧游牧和畜禽混养,做到“鸡鸭归笼、猪牛羊归栏、人畜禽分开”,以防止家禽与候鸟接触。

  湖南省委、省政府要求,各市州应加快引导农户转变养殖方式,改分散养殖为适度规模养殖,改猪鸭鸡混养为单一饲养。从11月起至明年4月底,坚决停止野外放牧游牧和畜禽混养,防止畜禽交叉感染和疫情蔓延。基层政府和村民(居民)委员会干部要分片包干,进村入户,确保监管到位。

  对因免疫工作不落实、流通监管不到位,导致疫情发生的;对因瞒报疫情、疫情报告不及时、处置不迅速、措施不到位,导致疫情扩散、人员感染的,将严格依法依纪从严追究有关人员的行政和法律责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